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冬季如何正确的补水

2022年01月20日11: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冬季,空气寒冷干燥,再加上长时间的空调和暖气,皮肤常常会出现干燥、粗糙,甚至起皮、泛红、瘙痒、干纹等问题。而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还是因为皮肤缺水造成的。

  冬天由于气候的原因,皮肤油脂分泌减少,导致皮肤保湿能力下降,无法更好锁住水分,而且环境湿度降低,使得皮肤水分流失更快,这些都会使皮肤更加干燥。那冬季怎样正确的做好补水工作呢?

  重庆联合丽格美容医院院长周业松表示:水分对皮肤的意义不言而喻,冬季补水是有讲究的,只有有效的补水,才能在冬季让肌肤保持水润健康、富有弹性。而想要正确补水,充分了解皮肤的基本结构作用是非常有必要的。

  表皮层

  位于皮肤最外层,主要的作用是帮助皮肤抵御外来物质的侵害,同时可以感知外界触、痛、压力、冷、热刺激。

  真皮层

  位于表皮层之下,由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构成,主管皮肤的弹性和衰老。如果皮肤的胶原牵拉及弹性下降,就容易产生皱纹。

  皮下组织

  它是最底下的一层,主要由大量的脂肪细胞和疏松的结缔组织构成。皮下组织有保温防寒、缓冲外力、支撑保护皮肤等作用。

  要做到真正有效的补水,我们需要注意哪些呢?

  多喝水:人体的水分流失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补充,除了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还会外化表现为皮肤干燥。

  敷面膜:日常面膜也不可少,每周可以敷1-2次补水保湿面膜,缓解面部的干燥。

  认真护肤: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选择具有深层补水保湿等作用的护肤品。

  除了以上这些日常皮肤维养以外,皮肤真皮层的补水也不可以忽视。水分仅仅停留在表皮,大部分并没有被真正的吸收,即使表皮层的水分充足,肌肤水润的效果也仅仅是暂时的,当水分进入真皮层中,才是真正达到了补水的目的。所以我们也可以依据自身的皮肤状况,通过医美等方式直接进行真皮补水,解决皮肤干燥等问题,减缓皱纹出现。(重庆联合丽格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