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急救培训强技能 助力乡村惠民生

2022年01月20日11: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璧山区人民医院院前急救医生黄波为大兴镇船形村的基层医生,讲解心肺复苏操作要领。胡悦建摄

   “120”国家急救日来临之际,璧山区启动“‘你健康 我守护’乡村医生急救技能巡回培养计划”。该项目由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组建专业师资队伍,为全区 15个乡镇卫生院的近1000名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开展全年巡回式急救知识培训和系统考核工作。

  急救技能培训涵盖理论和操作两个方面的内容,授课老师立足专业知识,针对乡村医生想了解的常见急诊的处理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以便他们更快、更直观的了解掌握现场急救技术,从而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院前急救能力,更好地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迅速、有效的基本急救医疗服务。为建立功能完善、反应迅速的基层急救网络奠定基础。(周密 邓跃月)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