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提高学生肺结核筛查水平 做好结核病综合管理工作

2022年01月20日11: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月19日,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督导专家组到江津区疾控中心督导结核病防治工作。

  专家组采取现场调研、查阅资料与座谈反馈相结合的形式,围绕“肺结核报告发病率”、“学校结核病防控”和“重大传染病防控结核病防治项目实施情况”等内容进行督导。

  督导中,江津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就江津区“三位一体”新型肺结核病防治模式开展情况向专家组作汇报。江津区已形成以江津区疾控中心为综合管理机构、区中心医院为定点治疗机构、29家基层医疗机构为随访机构的“1+1+29”三位一体模式,以保证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顺利进行。

  督导组对江津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保障到位、工作人员尽心尽职,江津区结核病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下一步,江津区疾控中心将会根据督导组意见建议,优化辖区内结核病管理程序,提高学生肺结核筛查水平,进一步做好江津区结核病综合管理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更好的服务。(周密 李西同)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