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眼霜可以改善眼部皱纹吗?

2022年01月21日15: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眼霜是很多求美者都会选择的眼部护理产品之一,但部分求美者还是感到疑惑,不知道眼霜到底对眼部皱纹能不能起到改善作用。

  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显微眼整形技术带头人杨琉舒表示,眼霜对于已经产生的眼部皱纹的作用其实是比较有限的,且眼周皱纹的形成原因有好几种:

  静态性老化皱纹:是皮肤老化的结果,表现为皮肤的沟壑加深。

  动态性皱纹:与眼部肌肉的收缩有关,在面露表情时会变得明显,随着时间的累积,部分会变为静态皱纹。

  坚持外用含A醇、甘醇酸等的眼霜产品,确实可以预防、延缓静态性老化皱纹加重,但想要祛除,作用有限。

  另外,对于部分含有胜肽的眼霜产品,有少量证据显示可以放松眼部肌肉,但能否有效解决动态性皱纹,还需要更多的临床观察。

  但有人会说,涂了眼霜,明显感觉眼周细纹减少了,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这是因为那些并不是真正的皱纹,而是因皮肤干燥而产生的干性细纹,加强保湿就能缓解,所以涂眼霜会让人感觉有用。

  对抗皱纹,重点还是要在预防,除了眼霜,充分的睡眠、避免用眼过度、做好防晒,也是都需要注意的。

  对于已经产生的细纹,大家也不必惊慌,虽然已经产生的细纹没办法从根本上消除,但是从现在做起,及时预防后面的细纹长出也是很有必要的。(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