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油性皮肤需要补水吗?

2022年01月21日15: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部分求美者认为皮肤干燥才需要补水,如果不干燥则不用补水了,还有人认为油性皮肤爱出油脸部不会干燥,所以油性皮肤也不需要补水,但其实这些想法都是错误的。

  重庆联合丽格美容医院皮肤科院长张国辉表示,皮肤大量出油,甚至敏感泛红,失去活力,恰恰是皮肤太过干燥敏感的表现,这时候不应该放弃补水工作,反而应该重视皮肤的补水问题。

  那么,油性皮肤到底应该如何做好保湿工作呢?以下方法可以借鉴:

  卸妆彻底,使肌肤表面保持清爽

  通过汗腺排汗后,肌肤表面变得粘腻,毛孔堵塞,彩妆卸除不彻底,会影响随后的保湿护理,所以作为第一步骤的卸妆应该重视。

  用温水洗脸

  油性皮肤用冷水洗脸会引起面部皮肤毛孔收缩,使毛孔中油污、汗液不能及时被清洗出来,这样做的后果会让肌肤的毛孔扩大。正确的方法是用温水洗脸,既能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天然保湿油分过分丢失。另外注意洁面毛巾的清洁工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柔软的面巾纸或者美容巾。

  用性质温和洗面奶

  很多油性皮肤的求美者,为了控油喜欢用清洁能力非常强的碱性洗面奶,殊不知,这类洗面奶对肌肤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油性皮肤建议选择性质温和的弱酸性洗面奶。

  补水面膜

  面膜是肌肤急救的好帮手,面膜里具有高分子的精华素,能密集的为肌肤提供营养。一般来说保湿型的面膜有很多材质类型,只要选择一款清爽补水的就行。

  保湿精华

  晚上临睡前,可以在脸部涂抹上保湿精华,可以有效滋润干燥的细胞。如果想要达到更佳的锁水效果,不妨在涂抹完精华液后,再抹上乳液,帮助锁水保湿。(重庆联合丽格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