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重庆实现“中国好粮油”零的突破

2022年01月21日14: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21日电 1月19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北京召开2021 年度“中国好粮油”发布会。重庆市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设立了分会场,并组织重庆市粮油行业协会和相关企业参加视频会议。

  据悉,全国参选产品434个,最终遴选出220个“中国好粮油”产品,其中大米产品103个、小麦粉产品50个、食用植物油产品43个、挂面产品22个、杂粮杂豆产品2个。

  会议宣布,凯欣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蜻蜓物理压榨一级菜籽油、红蜻蜓香菜油、红蜻蜓头道香榨菜籽油、红蜻蜓潼南小榨菜籽油四个品种及重庆重粮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横山有机贡米上榜“中国好粮油”,实现“重庆好粮油”入选“中国好粮油”的零的突破。

  在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的推荐下,重庆市粮油行业协会作为“中国好粮油”重庆产品的遴选主体,依据“中国好粮油”遴选办法,在“重庆好粮油”产品中推荐了5家单位8款产品到市外集中接受基于“中国好粮油”系列标准、“五优联动”各环节23项指标的检测评估,组织参选企业、行业专家初审、企业补充完善。并由重庆市粮油行业协会统一制作提交申报材料,推荐产品接受国家局组织的专家评审、符合性审查、企业信用查询、随机抽检和产品公示等环节,最终重庆共2家企业5个产品上榜。

  “通过连续3年的申报、参评、获选,极大提升了‘重庆好粮油’生产企业的生产管理水平,鼓励了开拓创新精神,增强了创建‘中国好粮油’的自信心。这次成功入选‘中国好粮油’也极大振奋了我市粮油产业的信心。”重庆市粮油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