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前锋区着力抓好“一城一区一地一极”建设

2022年01月21日16: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安市前锋区委书记张伟表示,将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市两会谋划的宏伟蓝图以及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奋斗目标,加压奋进、奔跑实干,着力抓好“一城一区一地一极”建设,为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作出前锋贡献。

  张伟表示,刚刚闭幕的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如出征号角,砥砺全市上下向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奋进。

  他介绍,连日来前锋区主动对标对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市两会精神在前锋落地生根。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同城融圈打造开放包容活力城。深度对接全省“4+7”专项规划和重庆“7+N”工作体系,谋划实施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年度重点合作项目,在区域交通一体化建设、产业协作配套发展、公共服务对接共享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力争实现规划同图、一体布局、同步实施。

  二是品质主导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坚持亮山亮水亮文化,加快城市生态修复、绿廊绿道规划,建成“一主三辅九星”城市公园,建设小城大美公园城市。抓好房地产项目建设和交付,规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产业新城吸引力承载力。建成投用广安技师学院、提档升级世纪职校,增强城市发展活力。加快智慧城管信息平台建设,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让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

  三是优镇兴乡打造山水田园宜居地。统筹推进“五大片区”建设,推动形成“一片区一主业一特色”新格局。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实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协同推进“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形成农业农村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四是产业支撑打造区域增长极。提档升级智能家居等轻工服装产业,培育壮大汽摩配件等装备制造业,绿色转型火电等能源传统产业,力争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450亿元,壮大经济主引擎。持续稳固优质粮油、生猪产业,大力发展广安青花椒、广安松针茶叶高效特色农业,力争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达到4%,夯实经济压舱石。加快建设“三中心”和商贸物流加工集聚区,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发展,集中力量打造四方山康养旅游区,培育经济新动能。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张伟表示,前锋区将把“提速晋位、突围崛起”作为总体取向,深刻把握“三新一高”要求,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新的百年赶考路上开新局立新功。(广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