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武胜锚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强县加快发展

2022年01月21日16: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武胜县委书记谭云就贯彻落实广安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市两会精神表示,坚持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为奋力走在川渝合作示范区发展前沿、加快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强县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是应对多重风险挑战的承压之年,也是放大战略机遇效应的关键之年。我们必须始终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坚持定了就干、干就干好。”谭云表示,今年,武胜县将全面落实市委同城融圈、优镇兴乡、品质主导、产业支撑“四大战略”部署,围绕“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走在全市发展前列”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合理增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为奋力走在川渝合作示范区发展前沿、加快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强县奠定坚实基础。

  全力推动项目投资扩量增效。认真谋划、编制、包装一批重点项目,落实县级领导每月带队抓争取制度,确保全年争取到位项目150个以上、资金28亿元以上。认真研究重庆等地产业延链方向和转移动向,管好用好招商力量,确保全年签约引进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15个以上。深化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改革,扎实抓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用好项目投资“红黑榜”制度,加大项目督查、通报、考评力度,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以上。

  全力推动工业发展聚力成势。持续掀起工业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的热潮,加快推进西区基础设施和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兴业公园等项目,全面落实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进一步提升园区水电气服务保障能力。加强火锅产业原材料基地建设,培育壮大火锅底料加工和配套服务型企业,高标准建设火锅体验区。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聚焦“做优水能、开发气能、破题氢能、跟踪核能”,加快落地建设天然气净化厂、发电厂等项目。新开工工业项目10个以上,竣工投产工业项目18个以上。

  全力推动现代农业延链补短。着重延伸武胜大雅柑、优质蚕桑、生态水产等产业链条,竣工投产蚕桑产业融合示范园,加快建设河西大型冷链物流基地,做好基地管护、品牌打造和市场营销工作,产销武胜大雅柑4万吨、蚕茧1500吨、生态水产品2.5万吨,争创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全力打造秀美嘉陵江,扎实推进百里油菜、万户桃李和礼安旅游公路等项目,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撂荒地整治,确保粮食作物播种面积77万亩以上、产量33万吨以上。

  全力推动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坚持亮山亮水亮文化,用好一江两岸、山水相融的独特优势,全力实现“千里嘉陵武胜最美”目标。高质量推动江北片区成型成势、龙女湖和仁和片区补短提质。开工建设唐家山森林公园、汉初大道西段等项目,加快建设沿口古镇棚户区改造和白鹤观体育公园、定远大道等项目。抓实旧城改造,落实人行道提质、背街小巷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加强地下管网整治,抓好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违章乱建、污水乱排等突出问题治理。

  全力推动民生社会事业发展。密集全域公交网络,科学设置中心镇辐射片区乡镇、乡镇辐射行政村的公交线路,积极开行与合川、潼南、广安等地的跨区域公交。大力推进全域供水一期工程,规范水价制定,确保安全自来水覆盖惠及城乡居民。着力改善医疗服务条件,加快推进县妇女儿童医院、县人民医院城东院区等项目建设,建成投用县中医医院城南院区。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教师减负清单,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龙女湖中小学、沿口初中扩建等项目建设。全面落实脱贫攻坚政策、就业扶持政策、特殊人群帮扶政策、退役军人优抚政策,兜住残疾、重病、孤寡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广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