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健康视觉

敏感肌的冬天该怎么度过?

2022年01月21日11: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有很多朋友反映一到冬季,皮肤就特别容易干燥、泛红等等,针对这类敏感肌肤,洗面奶能不能用?怎么才能有效保湿?带着这些问题,邀请到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美容皮肤科主任马晓琳给大家支招解答。

  究竟敏感肌的冬天该怎么度过呢?马晓琳表示,冬季皮肤特别容易出现泛红、起疹子、刺痒、起皮等过敏现象,这是因为冬天本身就是干燥高发季节,皮肤一旦干燥之后,吸收能力和代谢能力就会下降,再加上冬天的空气温度和湿度都下降了,所以此时需要通过外力措施,去建立肌肤的耐受度。

  “当敏感肌出现过敏症状时,如果只是小面积出现过敏现象,想要把皮肤状态快速调整健康,简单的方法就是冰敷和涂抹修复因子。当出现大面积红肿,面部有比较严重的过敏情况时,这时就应到院治疗,适当的进行肌肤舒敏、冷喷、湿敷、导入修复因子、照黄光修复等皮肤舒敏治疗处理,如出现严重情况时还会用到药物治疗的方式。”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敏感肌并不就是干性肌肤,它是由于肌肤的屏障受损引起的,屏障受损会导致肌肤毛细血管外漏增生,从而产生血管的微炎症。这种炎症是大家感知不到的,没有坚持完成肌肤的屏障与炎症修复很容易复发。

  因此,在日常肌肤护理中,敏感肌要注意不要过度清洁,采用温和型洗面奶,早上不要用洗面奶,晚上用一次即可;洗脸的时候不要用力搓,注意不要使用清洁面膜、磨砂膏、洁面仪等清洁型护肤品,可以多用一些医用修复成分的面霜、面膜。

  还有一点需要引起重视,敏感肌的恢复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一旦肌肤进入敏感肌的状态,一定要调整好心态,积极配合做好日常护理,尽早恢复肌肤健康。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