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宝宝1岁后该喝牛奶还是配方奶

2022年01月23日12: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每个婴儿出生之后,大部分妈妈都会选择母乳喂养到1岁左右,然后在进行人为的断奶。虽然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母乳喂养到2岁,但很多妈妈依然会在宝宝1岁时选择停掉母乳,甚至更早,然后给予配方奶或牛奶进行喂养。那么,宝宝1岁后,配方奶和牛奶该如何选?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医生秦怡玲表示,当宝宝过了1岁之后,只要有均衡的固体食物,就可以给他喝全脂牛奶。因为宝宝 1岁之后,多样化以及均衡的固食物已经可以代替母乳为孩子提供各种营养素。因此,孩子可以饮用全脂牛奶,如冷藏的鲜牛奶或高温消毒的全脂牛奶均可。

  如果是发育正常的宝宝,在保证饮食均衡的前提下,1 岁后就可以喝牛奶了,除非宝宝本身就对牛乳蛋白过敏。因为婴儿时期的营养主要来源于奶,所以要求奶的营养组成接近身体需求。但1周岁以后,孩子的营养主要就来自于其他食物了,奶只是食谱中的一部分。当然,这也只是说1周岁以上的孩子没有必要非得喝配方奶,并不是说配方奶就不能喝。1-2岁的宝宝,如果不能母乳喂养或者母乳不足,仍然建议以合适的幼儿配方奶作为补充,但可以引入少量的鲜牛奶、酸奶、奶酪等,作为幼儿辅食的一部分。

  宝宝1岁后到底喝什么奶,主要根据宝宝的饮食情况决定。如果无法做到饮食均衡,可以继续给宝宝喝配方奶,尽量选择不含添加糖的产品。如果宝宝饮食正常,食物中的营养足以满足宝宝的生长发育,则可以选择普通牛奶。(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