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川渝金融合作又有新动作

金融支持毗邻地区跨省域示范区发展,6大领域22项任务“清单”出炉

2022年01月23日09:16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金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两地又有了新动作。记者1月20日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日前,川渝两地人民银行、外汇管理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金融支持川渝毗邻地区跨省域示范区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提出围绕6大领域做好22项任务。

  《指导意见》要求,川渝两地相关各级人民银行、外汇管理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立足6大领域、做好22个方面金融服务工作,包括协同发展金融服务、加强重点领域金融赋能、强化多维度融资支持、优化跨境人民币服务、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创新、提高基础金融服务水平等。

  《指导意见》还明确,将进一步加大货币政策工具运用力度,推动央行资金精准直达,加强对金融资源投向的结构引导;加强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协调联动,探索推出先行先试举措,更好发挥财政资源对金融资源投入的撬动作用;建立完善金融风险预警、防范和化解体系。各金融机构要持续优化内部政策安排,做好特色化、差异化、多元化金融服务,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指导意见》聚焦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川渝高竹新区等十大川渝毗邻地区跨省域示范区发展的金融需求,旨在进一步健全金融服务川渝毗邻地区跨省域示范区发展的体制机制,为川渝毗邻地区发展提供更好的金融支持。(记者 黄光红)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