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加快推动企业上市工作

2022年01月24日11: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阮路带队赴江津、巴南调研,抓紧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加快推动企业上市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威马农机、渝丰科技、美利信科技、融汇悦生活、玛格家居5家拟上市重点企业,深入车间、厂房、场馆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召开上市工作座谈会,听取企业关于产品销售、财务指标、发明专利、公司治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就上市审核、难点卡点问题以及下一步计划同上市保荐人逐一沟通,并作了具体指导安排。

  调研组指出,企业上市规范性要求高、核查环节多,需各方共同努力、协同配合。中介机构要勤勉尽职,协助拟上市企业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和内控制度,指导企业择优选择上市板块,深度挖掘企业价值,提供专业性辅导,助力企业成功上市。拟上市重点企业要聚焦主业,保证业绩持续稳定增长,提高内部规范性运作的能力和水平,配合中介机构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申报材料和数据,抓好内外部资源的协同,全力加快上市进程。区县政府要落实企业上市属地责任,帮助解决合规性证明开具等问题,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良好的政务环境。市金融监管局要发挥好企业上市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与监管部门的沟通汇报,持续在统筹推动、政策鼓励、考核引导、宣传培训、氛围营造等方面下功夫,确保企业上市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下一步,市金融监管局将充分发挥上市工作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实施企业上市“育苗”专项行动,压实市企业上市联席会议办公室、拟上市企业、中介机构、区县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五方责任,加力加速推动企业上市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重庆市金融监管局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