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中国银行开启“惠如愿·千岗万家”金融行动

2022年01月24日15: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春节临近,中国银行敏捷反应,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推出《“惠如愿·千岗万家”普惠金融行动计划》,通过金融服务支持“灵活就业、灵活用工”,缓解“用工难、用工贵”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特殊时期的就业需求、过节需求和日常生活需求。

  普惠金融“及时雨” 精准滴灌助小微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惠如愿·千岗万家”普惠金融行动计划以“惠至千岗、惠达万家”为行动目标,通过提供授信融资、就业供需撮合、就业咨询培训等综合性普惠金融服务,重点支持五类主体的就业撮合需求、阶段性用工需求、经营周转需求。

  其中,五类主体分别包括:特殊时期存在“刚性需求”的养老、托育、家政、餐饮、药店、外卖配送等行业的小微经营主体以及意向从业者;特殊时期面临“用工难、用工贵”问题的稳产保供企业;通过与提供新就业形态、灵活就业岗位的生活场景平台、电商平台和短视频平台等数字化平台机构合作,服务平台上的小微经营主体;各类创业主体,如返乡入乡创业人员、乡村企业家、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留学人员等;优质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劳动中介机构以及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培训基地等。

  线上线下一体化 打造服务新体验

  此次行动中,中国银行提供通用化、特色化的线上和线下授信产品,全力满足企业类、个人类服务对象的不同金融服务需求。

  线上服务企业类方面,中国银行推出“中银企E贷·银税贷”“中银企E贷·信用贷”“中银企E贷·银税贷”“中银企E贷·抵押贷”等产品,面向小微企业提供多维信贷服务。

  线上服务个人类方面,中国银行推出“税易贷”等产品,面向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提供金融服务。

  线下服务企业类方面,中国银行推出 “中银信贷工厂”,面向小微企业,信用、担保、抵质押等多种担保方式,给予信贷支持。此外,该行还针对园区内优质小微企业、科技型小微企业等推出“惠如愿·园区贷”“惠如愿·科创贷”等系列产品,满足具体行业需求。

  线下服务个人类方面,中国银行面向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推出个人经营性贷款、个人商业用房贷款、个人营运类汽车贷款和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满足线下客户的需求。

  中银撮合服务 助力灵活就业

  值得的一提的是,根据行动计划,中国银行还将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为农民工、灵活就业者、创业者与具有灵活用工需求的企业提供就业信息、就业供需撮合等服务。

  一方面,加强银政协同,依托“中银e企赢”平台,搜集劳动需求信息,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组织用工机构召开跨区域职位供需对接,促进劳动力跨区域调度就业,缓解地区间求职与用工不平衡情况。

  另一方面,联动就业指导部门及高等院校、职业学校、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等求职人员集中单位,根据企业经营特点与用工需求,组织协调召开用工招聘会,缓解部分岗位“招工难”问题。

  此外,该行还协同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等培训单位,对存在职工技能培训需求的企业做好需求对接,组织开展集体培训活动,增强劳动者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加强银校联动,组织推广“惠如愿·菁英荟”系列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加强高校毕业生职业素养培育和职业素质能力提升。

  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虎年伊始,我行将持续践行国有大行的担当和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政策,以‘惠至千岗、惠达万家’行动计划为契机,以‘惠如愿’作为普惠金融专属品牌,竭诚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创业人员等提供全面金融服务,‘惠’助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携手如愿成长,共创美好未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