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如何修复过薄的角质层

2022年01月25日15: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角质层是我们肌肤的天然保护屏障,如果角质层变薄就会使皮肤的免疫力降低,当皮肤免疫力降低,皮肤就会很容易过敏,防御紫外光的能力也会大大减弱,很容易形成色斑,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自己的角质层。

  方法一:防御紫外线

  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青年医师余航美表示,我们的皮肤一定要做好对紫外线的防御,皮肤很容易老化,所以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一年四季都要使用防晒霜。防晒霜一定要涂抹了护肤品以后再用,另外打遮阳伞以防止阳光紫外线对角质层的损害。

  方法二:按摩

  我们可以给自己的角质层做按摩,采用温和植物提取、没有刺激性成分的产品,对面部已经受损的角质层进行全面的修复和治疗。配合按摩产品定期给肌肤做运动,能从肌肤底层推动层层细胞运动起来。

  方法三:避免使用高浓度和高效的护肤品

  使用护肤品需要更加注意,我们要避开使用高浓度和高效的护肤品,这会伤害皮肤。尽量选用温和的刺激性小的产品,不要给皮肤再增加负担。接着要减少对皮肤的刺激,皮肤一旦出现干燥,脱皮或者发红等现象,则就说明皮肤不健康,这个时候一定要减少对皮肤的刺激,尽量减少风水日晒,避免吃刺激性食物,暂时停止使用护肤品,只选用温水或清水洗面。

  注意事项:

  1.角质层的恢复是漫长且见效慢的过程,不要因为一两个月没效就觉得方法不对或者产品没用,频繁更换保养品对角质层的修复更没有好处哦。

  2.严重的话最好去医院,在仪器检测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治疗。

  3.远离三无产品、小作坊产品、红人推荐一切见效快的产品,能专柜试用购买就不要去某宝。

  余航美提醒,角质层薄如何修复的方法有很多,其实都是来自我们日常生活的小细节,平时的时候我们要多加注意自己使用的护肤品,千万不要使用刺激性太大的产品,这样皮肤会更容易受到伤害,角质层就更难修复了。(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