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2022年武胜大雅柑采摘文化节开幕

2022年01月25日16: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我们来比赛谁摘的果子多,摘的果子大。”1月21日,“武胜大雅柑、春天的约会”2022年武胜大雅柑采摘文化节开幕。

  此次活动在飞龙镇“桔子红了”广场和胜利镇惠民专业合作社分别设置主、分会场,通过现场摘果、选果、歌舞、小品、直播连线的方式推介武胜大雅柑,共赴春天的约会,共庆丰收喜悦。

  武胜县是传统农业大县,地处长江中上游柑桔生产优势区,种植柑桔始于隋朝,民间柑桔种植历史悠久,2016年该县大力引导发展晚熟柑桔产业,全县引进晚熟柑桔经营主体(业主)600余个,发展总面积达到20万亩。

  如今,大雅柑已经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金果果”,可带动全县 20000余人到基地务工,人均年增收5000元。值得一提的是,在主会场,青岛西海岸供销集团新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汇盛果品有限公司分别与武胜县康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选择武胜大雅柑主要看重其糖度好,果皮易剥,果肉多汁,易化渣,它作为优质的柑桔晚熟品种,在春节前后成熟上市,供应节日市场,好品质加上市好时间,市场销售前景好。”浙江汇盛果品西南片区采购经理方涛表示。

  “武胜大雅柑不愁销。”武胜县康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慎云介绍,今天100吨武胜大雅柑正陆续发往北京、山东、湖南的水果市场。(广安市委外宣报道组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