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腿部臃肿可能是这些原因引起

2022年01月26日10: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腿部臃肿是部分求美者会出现的问题,部分求美者通过坚持不懈的锻炼,可以减少腿部肌肉堆积,但部分求美者尽管坚持锻炼却依然得不到改善。

  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外科主任傅重阳表示,想要改善腿部臃肿的现象,首先要了解其原因究竟是什么:

  遗传因素

  大部分人从出生的那一刻就决定了自己的骨骼的构造,如果求美者的骨骼架子大,且不够修长,那么先天基因已经决定,是很难通过锻炼来改善的。

  心脏功能弱

  血液循环的快慢、畅通是由心脏决定的。而腿部的血液向上回流心脏时需要克服重力,如果心脏功能弱,出现腿部循环障碍,便会导致腿部臃肿。

  体内寒凉

  腿部臃肿的求美者多数属于寒凉体质,具体表现为:气血不足,身体虚弱,容易疲劳;对冷热比较敏感,喜热怕冷,冬天最大的特点是手脚冰凉。

  中医讲,寒则气滞,气滞则血瘀。意思就是身体受到寒凉侵袭时,就会导致气血运行障碍,身体微循环淤滞。这种情况下,末端肢体更容易随着外界气温变化而变化,腿部的脂肪及代谢的垃圾产物极易堆积。

  日常的行走坐卧姿态不良导致的体态不正

  站姿、坐姿不正确,也会导致肌肉力量失去平衡,让小腿外翻或者膝盖超伸。喜欢跷二郎腿,会阻碍腿部血液循环,导致下半身浮肿。站姿不正确,或习惯性把身体重心放在一侧,也会造成一侧小腿粗。

  日常饮食

  另外日常的饮食也会造成腿部臃肿,爱吃盐分较重食物,又或突然饮大量开水,肌肉长时间无法伸展,水分未能排出体外,腿部容易因压力而肿胀起来,形成腿部水肿。(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