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改善皮肤干燥的小技巧

2022年01月26日10: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保持一个好的皮肤状态是每个求美者都在努力的事情,但是皮肤每到换季或则是护理不到位的时候就会出现干燥、粗糙、毛孔大等问题。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皮肤为什么会干燥,以及改善皮肤干燥的3个小技巧。

  皮肤干燥常见原因:

  重庆联合丽格美容医院皮肤院长张国辉表示,季节变化、皮肤缺水,甚至是贫血等,都有可能让皮肤变厚、变粗糙。而秋冬季节容易出现皮肤干燥是因为人体的皮脂、水份分泌逐渐减少,而皮肤吸收的速度是没有太大变化的,这个时候皮肤就容易变得干燥起来,这也是大家常说的干性皮肤。

  改善皮肤的3个技巧:

  清洁

  在皮肤清洁方面尽量选择温和一些的产品,这里仅举个例,比如氨基酸,它的表活成分属于温和性较高的存在,对于皮肤角质层是非常友好的,一些皮肤敏感的求美者可以参考;皮肤爱出油的求美者可以试试含有迷迭香的植物类产品,不仅可以起到除螨的作用,对油痘肌也有着部分的舒缓作用。

  补水

  这里的补水不仅是外在的补水,还有内在的补水。每天至少要饮用1400ml左右的水,不要在口渴的时候才想着喝水,当然也别一次喝这么多的水;外在上日常的水乳都要坚持使用,面膜的话不建议太频繁,一周一两次就好。

  饮食健康均衡,做好防晒

  饮食方面不建议食用过于重口的东西,不但影响身体的健康,还会让皮肤变得粗糙,皮肤干燥的求美者可以多吃胡萝卜,不仅有保护视力的作用,还有滋润皮肤的作用;防晒则是保护皮肤的关键,做好防晒可以减少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伤害。(重庆联合丽格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