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判断孕妈是否能顺产

2022年01月26日10: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宝妈在经历怀胎十月后,还要面对分娩时的彷徨,因为不了解所以才会产生恐惧感,那么怎样才能愉快轻松的进行顺产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邓沁表示,孕妈妈是否能够顺利进行自然生产,主要受胎儿大小、胎位,以及孕妈妈自身的心理状态等几方面因素影响,并且有些因素还是不可控的,所以提前做好产检非常有必要。

  孕妈顺产的必备条件

  胎儿的大小

  正常大小的胎儿是可以通过骨盆顺利分娩的,但是巨大儿的头比较大,胎头就可能“搁浅”在骨盆入口处,难以通过骨盆而不得不进行剖宫产。

  胎儿位置

  胎儿在分娩中的自身情况也很重要。如果宝宝在孕妇子宫中的位置不正常,如臀位、横位等,或是宝宝在宫内生长发育得过大,以及有联体胎儿等畸形儿等,这些情况都会影响正常的分娩过程,造成难产的发生。所以,必须及早发现并及时进行处理。

  适当的运动

  孕妇虽然行动不便利,但是也要有适当的运动。因为运动可以增加身体的活力,肌肉的张力,而且生孩子也是一个体力活儿,要求产妇保证好一定的体力。

  合理的饮食

  孕期营养补充过多、脂肪摄入过多就会造成腹中胎儿发育过大,从而增加难产的几率。所以,孕妈妈一定要合理补充营养,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邓沁提醒,虽然现在大家都在提倡顺产,但顺产并不见得适合每个孕妈妈,一定要量力而为,提前做好相关产检。(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