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开展“关爱麻风患者 共创美好生活”宣传活动

2022年01月26日17: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30日是第69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5届“中国麻风节”。为巩固消除麻风危害成果,进一步加强麻风病防治工作,江津区疾控中心于1月26日在鼎山街道琅山公园广场开展以“关爱麻风患者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发放麻风病防治核心知识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疑答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麻风病相关知识,重点向群众讲解麻风病的预防、症状和体征、就诊治疗地点等,让群众正确认识麻风病,加强主动防范意识,保障身体健康。

  “麻风病是由麻风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疾病,影响外周神经系统、皮肤和其他组织,通过呼吸道、接触等途径传播,我区麻风病现症病例定点医院为巴南区皮肤病防治院,有疑似症状可到皮肤科筛查,早发现,早诊断,规范治疗,预后良好,要尊重和关爱麻风患者,消除对麻风患者的歧视和偏见,营造关爱、尊重麻风患者的良好氛围,帮助麻风患者回归社会,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江津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发放500余份宣传资料,受众人数共300余人。(周密 付小燕)

  麻风病相关知识链接:

  1.麻风病如何传染

  未经治疗的麻风病人有传染性。长期密切接触病人破损的皮肤或吸入病人呼吸道排出的飞沫会感染麻风病。

  2.有哪些主要症状

  早期主要症状是面部、躯干或四肢某一部位的皮肤上出现不痛不痒的浅色或红色斑片。不及时治疗可出现眉毛脱落、歪嘴、爪形手、跛足等残疾。

  3.怎么样预防

  密切接触有传染性的麻风病人时戴口罩、接触后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营养、提高机体抵抗力等可以减少患麻风病的危险。

  4.去哪里诊疗

  去皮肤病防治院(所、站)等麻风病防治机构检查治疗。或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咨询。建议病人家属定期到上述单位检查。国家对麻风病的诊断和治疗实行免费政策。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