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西南物探分公司:川东九岭地区三维地震勘探项目竣工

2022年01月26日18: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野外地震资料采集中心。西南物探分公司供图

  近日,由中石油东方物探西南分公司物探207队承担的四川盆地川东九岭地区三维地震勘探项目竣工。这是东方物探西南分公司去年秋冬以来,集中打响川东地区油气勘探攻坚战、竣工凯旋的第4个物探队。

  2021年9月底以来,四川盆地东部川东地区再掀勘探热潮,7个勘探项目陆续启动,施工区域横跨川、渝东北部达州市、巴中市、万州区、梁平区、忠县等20余个区县、市。中石油东方物探西南分公司物探212队、231队、207队、259队、231队、201队6个物探队、数千名物探员工集结川东。

钻井员工深沟险壑中,艰难搬迁钻机。西南物探分公司供图

  7个项目齐头并进,工作量三维超1300平方千米、二维近2500千米。其中九岭三维、梁平北三维,开江-梁平海槽二维、城口-忠县凹陷二维、达州-宣汉地区二维等5个项目剑指开江-梁平海槽及其二三叠系礁滩重点勘探领域;石柱二维主要目的层为寒武系-震旦系;万顺场储气库三维是加快川、渝地区储气库建设的重要勘探项目。

  7个项目工区地形高陡复杂,施工面积广、跨度大、战线长,时间紧、任务重。为集中优势打好、打赢川东地区油气勘探硬仗,西南物探分公司以“安全、优质、高效”为目标,成立了川东片区项目前线指挥部,机关职能部门联合靠前指挥,统筹、协调推进7个项目一体化高效运作。数千名参战员工越重山、跨险壑、顶风雪、战严寒,以顽强的意志奋战在项目工区,全力推进生产,打造项目精品工程,力争实现川东油气勘探“大突破”。 (孙启凡、陈文举、李娓)

工区岩层破碎复杂,钻井员工用套管确保井深质量。西南物探分公司供图

工区地形高陡复杂,排列员工在陡崖下布设采集电缆。西南物探分公司供图

一肩扛着沉重的钻井设备,钻井员工搬迁的号子声响彻山谷。西南物探分公司供图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