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抓好“七大奔跑行动”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增效

2022年01月26日14: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广安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市两会明确提出支持华蓥市做强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面对新使命新任务,近日华蓥市委书记王山强调,要抓好“七大奔跑行动”,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增效。

  王山表示,华蓥将坚决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市两会精神,大力发扬奔跑精神,坚决抓好“七大奔跑行动”,坚定不移把广安市委“四大战略”贯彻到实践中、落实在工作上,为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作出华蓥贡献。

  在贯彻中省部署上自觉跟跑,大力实施政治提升行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广安市第六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坚定在广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跟跑,争当全面捍卫“两个确立”、全面践行“两个决定”、全面实施“四大战略”的表率。

  在壮大现代产业上听令抢跑,大力实施产业提能行动。快推快建玄武岩PPP产业园,加快建设魔创科技等10个电子信息项目,力争新培育规上电子信息企业8户以上。深入实施扩面提质工程,蜜梨基地争创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油樟产业园争创省三星级现代林业园区。加快建设梨香花海田园综合体等3大景点景区,推动黑龙峡旅游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

  在发挥优势长板上率先领跑,大力实施品质提档行动。全力做好西渝高铁开工建设工作,快推广渝同城大道、广邻快速通道等重点项目,加快形成“二环七纵九横”公路路网体系。大力实施旧城改造、海绵城市、蓥西新城基础设施、文化植入等四大工程,快推禄市华蓥山农文旅融合片区、华蓥市山水公园城乡融合片区、高兴川渝边界同城融圈产业合作片区建设,加快打造成渝地区山水公园城市典范和丘陵乡村振兴样板。

  在激发动能活力上接力竞跑,大力实施环境提优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减税降费、融资纾困等惠企政策措施,唱响“欢蓥办”品牌。全方位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进一体化发展。突出抓大项目、大抓项目,力争2022年争取项目120个以上。

  在扩大幸福指数上冲刺短跑,大力实施共富提速行动。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加快推进华蓥中学、华蓥职校创建省级示范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团体赛跑,大力实施党建提质行动。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突出唱响“三红”党建品牌,大力实施“传承红岩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永葆红心向党”三大建设任务和磐石工程、清廉工程等六大专项工程,全面提高管党治党能力水平。

  在促进和谐发展上持续长跑,大力实施治理提效行动。突出抓好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防灭火、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底线。(广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