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冬季体重不受控制?这几个生活小习惯助力减肥

2022年01月27日16: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进入冬季之后,很多人的体重都会不受控制的蹭蹭往上涨,这是为何?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控制体重增长?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院长吴伟表示,冬季是一个比较容易长肉的季节,主要受缺乏运动和进食习惯影响,所以该期间的饮食摄入非常重要,尤其要禁食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油炸食物。

  多运动

  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季,适量运动也必不可少,不仅可以加强身体抵抗力,还能燃烧更多的脂肪。若觉得户外运动太冷,也可以选择在室内做一些力量训练或健身操之类的有氧运动,例如现在比较流行的郑多燕减肥操、insanity等,求美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合理选择。建议每周坚持训练2至3次,且每次不得少于20分钟。

  少吃主食

  米饭、面条等主食,都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如果人体缺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新陈代谢就会下降,甚至会影响人体的情绪变化,所以即使是在减肥期间也要适量摄入碳水化合物。如果害怕长胖,可以用玉米、燕麦、小米等粗粮替代米饭、面条,也可以多摄入一些鱼虾类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这样既不会长胖也不会让身体缺乏营养。

  多喝水

  水是人体每日的必须品,每天的摄水量不得少于2000ml。多喝水不仅可以加速身体新陈代谢,调节身体酸碱性,还可以帮助体内祛除多余脂肪、排毒养颜。

  早起早睡

  晚上11点至凌晨2点,是身体最佳的睡眠时间和排毒时间。如果长期晚睡晚起不仅精神状态会受一定影响,并且皮肤状态也会越来越差,内分泌也会失调。(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