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让医疗更温暖 江津区中医院开展肾病科普讲座活动

2022年01月27日18: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你们要相信身后强大的医疗保障、民政救助,和与你们一路相伴的肾科医生,我们将会一直陪伴、关心、照顾、支持大家,为大家服好务。”近日,江津区中医院2022年肾友会在医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重庆市中医院肾病科主任熊维建、陆军医科大学附属新桥医院张静波教授作科普讲座,并就患者及家属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熊维建以《血液透析知识小科普》为题,通过血透基础知识点、“五不”原则、“八要”原则三个方面针对每周透析几次?每次透析多久?为什么要定期抽血检查?透析需要检查什么指标?透析期间体重多少为宜?等基础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很多患者都抱怨,这样不让吃,那样要忌口。到底吃什么好呢?怎样才科学呢?”张静波以《慢性肾脏病患者如何吃?》为题,围绕是否吃很重要?吃的量是多少?到底要吃什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还就慢性肾脏疾病的用药指导及血液灌流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科普讲解。现场交流环节,专家、医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患者及家属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据悉,江津区中医院血液透析室成立于2009年10月,于2012年12月通过重庆市血液净化专家组评审。十余年来,科室一直致力于医疗技术队伍的打造,先后派出15人到新桥医院、西南医院、重庆市中医院等三甲医院进修学习。目前,医院肾病·风湿免疫科可开展CRRT、血浆置换、肾脏穿刺活检术、动静脉内瘘吻合术、经皮血管腔内成形术等多种专科诊疗技术。

  “‘让医疗更温暖,让肾友更长久’是我们始终坚持的理念。未来科室将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医疗水平,用精湛的技术、用心的服务来回报信任我们、支持我们的广大病友。”江津区中医院肾病·风湿免疫科主任冉靖表示。(陈琦 蒋永劲 蒋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