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开展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检查 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2022年01月27日11: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春节将近,为抓实抓细公共场所卫生安全,从严从紧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保障广大市民安心过年,1月24日开始,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卫生监督员对辖区内的大中小型宾馆酒店、大型超市、洗浴中心、美容美发机构、影剧院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开展节前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各个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健康管理、卫生许可证办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消毒设施使用以及公共用品更换、卫生档案管理等情况。经检查,各公共场所单位能够做到亮证经营,建立健全各项卫生管理制度,集中空调系统、消毒设施设备运转良好。

  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单位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档案内容不完整、从业人员不能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服务、公共用品消毒不够规范等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进行指导并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及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7台次,执法人员35人次,共检查重点公共场所63家,其中足浴店11家,美容美发店15家,旅店20家,超市及农贸市场7家,影院3家。下一步,该支队将继续扩大检查范围,确保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健康的新春佳节。(周密 黄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