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农商行携手中国银联推出川渝无界卡和绿色金融卡

2022年01月27日10: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月26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携手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联”)联合举行以“一卡联川渝·绿色建未来”为主题的产品发布会暨新产品首发仪式,现场发布江渝信用卡“川渝无界卡”和江渝信用卡“绿色金融卡”。

  活动现场。重庆农商行供图

  据介绍,江渝信用卡“川渝无界卡”是一款为往返川渝两地人士专门设计的特色银联贷记卡,分为标准版和Plus版两种,为市民在川渝地区商旅、消费等方面配置有高铁出行、消费返现等多重权益。江渝信用卡“绿色金融卡”则是一款围绕绿色出行、绿色消费专门设计的特色银联贷记卡。该产品使用全新可降解环保卡基,在银联“绿色低碳权益”基础上还推出多种乘车权益。

  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川渝无界卡”和“绿色金融卡”,是该行认真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生动实践。作为全国第四家、中西部首家“赤道银行”,重庆农商行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深耕绿色金融,多措并举推进绿色金融发展,不断提升绿色服务能力。近年来,该行持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针对污水治理、垃圾发电、清洁能源、生态修复等为代表的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等重要领域,开辟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并降低贷款利率,持续提升服务效率。截至目前,该行绿色贷款余额超360亿元,2021年度绿色贷款增速超过40%。

  “下一步,重庆农商行将继续勇担服务地方经济国企责任,持续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金融助力,继续加快金融创新步伐,矢志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发展绿色金融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社会民生实现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质效,举全行之力为成渝地区经济(含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农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