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奋力“奔跑”2022

2022年01月27日14: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月18日,华蓥市140余名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在华蓥市红岩广场华蓥山游击队群雕的见证下,迎着朝阳激情奔跑,激荡追赶跨越的精气神。

  起步即冲刺,奔跑开新局。更大范围的奔跑行动在华蓥全市展开。1月13日召开的华蓥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全会形式作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全面实施“四大战略”的决定“三个决定”,并安排部署了政治提升、产业提能、品质提档、环境提优、共富提速、治理提效、党建提质“七大奔跑行动”。

  华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蒲文杰“奔跑”于扩大群众幸福指数。去年,华蓥市开工的2批次7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完成了30余个,剩余的要在今年上半年完工。同时,今年又即将新启动57个老旧小区改造和8条市政道路建设项目,时间紧迫。“老旧小区改造是群众所期所盼。”蒲文杰说,让民生实事多起来、快起来,住建系统干部必须紧起来、跑起来。

  华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蔡沁“奔跑”于壮大华蓥市现代产业。梳理产业发展情况、到企业对接需求、整理工业发展信息……把广安市委“四大战略”决策部署贯彻到实践中、落实在工作上,以蔡沁为代表的华蓥市经信系统干部以产业提能行动为抓手,奔忙于争取项目资金,搭建银企融资对接平台,落实降税减费政策,帮助企业开拓市场。“经济发展工业要挑大梁。”蔡沁说,企业大起来,产业强起来,经信干部必须干起来、拼起来。

  四川瀚海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德忠“奔跑”于刷新企业发展速度。2021年,该公司加码加力谋发展,交出了产值超3亿元的成绩单。今年,随着公司全自动喷涂线上马,厂房扩大,再加上成功开拓了联想、戴尔等新客户,公司展现出强劲的动力、无限的潜力。“订单已排满全年。目前我们正打算再招聘300多名新员工,扩大生产。”易德忠很有信心,“有华蓥专班护航企业发展,今年我们将大干一番,争取刷新发展速度,实现产值超5亿元!”

  在贯彻中省部署上自觉跟跑、在壮大现代产业上听令抢跑、在发挥优势长板上率先领跑、在激发动能活力上接力竞跑、在扩大幸福指数上冲刺短跑、在促进和谐发展上持续长跑、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团体赛跑……“七大奔跑行动”,奔跑精神贯穿其中,释放出“争分夺秒、抢跑争先”的鲜明信号,华蓥奔跑跨越的氛围不断“升温”,激发干事活力,点燃创业激情。(广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 14天隔离+5次核酸检测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陈琦、周小平)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98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介绍,当前,重庆疫情总体平稳,已连续80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75天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据悉,为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分级分类做好健康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重庆市对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动态调整。…
重庆中心城区南环立交改造工程27日16时全线贯通
  重庆中心城区南环立交改造工程建成通车。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胡虹)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牵头,重庆市城投集团组织建设的市级重大项目南环立交改造工程将于1月27日下午4点全线开放交通。…
新春走基层|“劳动者港湾”传递城市温情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刘政宁、姚於)“太方便了,夏天可以乘凉,冬天有暖气,还有微波炉和热水。”在位于重庆市江北区五星花园门口的“劳动者港湾”内,刚刚结束完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人古翠兰接了一杯热水,将带的饭菜放进微波炉中,然后坐在沙发上休息,等待用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