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2个国家级一等奖!重庆工程职院教师在全国大赛中夺冠

2022年01月27日17: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参赛团队。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名单公布。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团队在比赛中首次获得两个一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参赛团队。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由梁燕、陆玉姣、屈贤、谢立夏组建的教学团队以作品《基于视觉识别的装配机器人应用编程》获得高职组专业课程一组一等奖,由李红、周金国、罗达丽、王悠组建的教学团队以作品《校园GIS》获得高职组专业课程二组一等奖。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教育部举办的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两支参赛团队在历时数月的备战中,积极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创新教学设计与实践,反复打磨教学能力比赛的各个环节,认真钻研,精益求精,最终在全国决赛现场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该校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以及敢于改革创新,积极推动信息化课程教学改革的良好风貌。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通过组织专题研修、教学观摩、集体备课、交叉听课等方式,将比赛成果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适应前沿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趋势,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落实课程思政要求,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持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冯焰勇)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