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丰富新春活动带你寻味中国年

2022年01月29日15:4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临近虎年春节,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动辖内各分支行开展了“迎新春 送祝福”系列民俗体验,通过邀请专业人士进网点写福字、送春联、拍全家福等形式,让新老客户在新春佳节期间也能体验到暖心的金融服务,保障春节期间金融服务“不打烊”。

  笔墨飘香 邀请名家写春联

  “今天一早我就从杨家坪过来了,我手中的春联是陈会长为咱们写的,写得太好啦!”陈女士拿着墨迹未干的春联笑着说道。

  在中信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一副副洋溢着喜庆、散发着墨香的手写春联和福字将厅堂装扮得红红火火,喜气洋洋。

  沙坪坝支行工作人员正在晾干写好的春联。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据了解,在辞旧迎新之际,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辖内多家支行纷纷开启了名师到场送春联的活动。除了中信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上清寺支行、金州支行、开州支行、万州支行等网点也邀请多位资深书法家,为到行的客户和附近的居民们书写春联,让银行网点笔墨飘香,年味十足。

  邀请书法协会名师到网点写春联。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在活动现场,名师们在泼墨挥毫的同时,不忘引经据典,给围观的客户普及书法、春联背后的相关知识;工作人员也忙得不亦乐乎,认真帮助大家挑选书写内容和晒春联。

  工作人员正在晾干写好的春联。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体验年味 挥毫写福字

  写“福”字又叫挥春红、写春红、绘年红。为方便广大市民体验优秀民俗文化,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多家支行内都设置了专门的书法区域,为到场的客户认真讲解写“福”字和贴“福”字的新春年俗,并准备好笔墨纸砚指导客户们提笔挥毫,在红纸上写出一个个大大的“福”字。

  “回家把福字、春联贴好,就迎新年了!”前来讨个喜气的客户们在体验活动后,纷纷称赞中信银行喜庆的现场布置和有温度的贴心服务。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福”字拉近了中信银行与客户之间的距离。

  西永支行邀请书法家教客户写福。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拍全家福 定格团圆时刻

  “请往中间靠一点!”“来,微笑一下,看镜头!”在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大楼,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为客户拍摄着全家福。

  全家福拍摄活动。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客户们或举着大红灯笼,或拿着中国结,穿着喜庆的新年装,有序拍摄着照片,现场其乐融融。随着摄影师按下快门键,一张张象征着阖家团圆、幸福美好的全家福新鲜出炉。

  “今天我非常开心参加中信银行的全家福拍摄活动,一年到头了,和孩子们一起记录下美好的一刻,非常有仪式感。”拍摄完的刘奶奶笑着对活动点赞道。

  永生花DIY 手工制作新年饰品

  “从花材、构图到装点、配色,都要注意搭配。”在手工老师仔细讲解下,一朵朵鲜艳靓丽的永生花花艺作品相继诞生。这是中信银行重庆北城天街支行举行的永生花DIY活动现场。

  经过老师一番细心地示范指导,到场客户挑选自己喜欢的主花和配花,独自动手完成制作,经过装点,个个都呈现出美丽的花艺作品。

  现场,指导老师还为客户详细讲解了灯笼的制作技巧和步骤,手把手指导大家利用传统灯笼制作技艺自主创作。在制作的过程中,大家充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呈现在眼前。

  客户自己制作的灯笼。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这红灯笼挂起来,一下子就有年味啦!”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客户们爱不释手。

  亲子互动 体验童趣活动

  “我学会怎么支配压岁钱啦!”稚声童语中充满了浓浓的自豪感,星光支行携手麦当劳餐厅开展了一场亲子体验童趣专场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家长互动游戏,一起动手DIY,还体验了一把“小小银行家”的乐趣。在全方位的互动游戏中,孩子们的多种能力得到开发,全家人共享了一个佳节来临前快乐周末。

  此外,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还组织开展了套圈圈的民俗活动。“春联喜庆、‘福’字吉祥、灯笼红火、花朵娇艳,拿在手里,就觉得有年味了”。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一系列的暖心新春活动获得了新老客户的纷纷点赞。

  “这一次迎新春活动,我行针对不同客户群体都有准备体验项目,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深入为民办实事,增进银行与市民的互动。”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春佳节期间,该行还通过线上线下发起丰富多彩的活动,网点提前向金库进行了预约,柜台和ATM都准备了足够新钞,方便用户兑换,保障假期服务“不断档”,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金融消费需求。(张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