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前锋区全力承接重庆产业转移壮大工业园区

2022年01月29日13: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辆来自重庆的大货车正在四川韦德家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装载定制家居。这已是该公司当天发往重庆的第3车货物。

  今年1月以来,四川韦德家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订单持续增多,已排至下个月。产品的热销让公司上下更加忙碌。总经理刘宁表示,他每天都要去生产车间看一看,检查产品质量是否过关。市场的激烈竞争让该公司对自身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此,该公司也定下了新的发展目标——由规模速度型企业向速度与质量并重型企业转变。

  广安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同城融圈”战略,要全域全程全力融入重庆都市圈,打造与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示范区,建成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刘宁说:“这更加坚定了企业的发展信心,我们要在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进一步开拓重庆市场,发展更多客户。”

  距离四川韦德家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不远的四川俊乔针织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数百台编织机快速运转,全力冲刺“开门红”。

  作为一家主要从事针织品、纺织品、服装服饰等产品制造、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自营和代理进出口业务公司,在生产发展中,四川俊乔针织服装有限公司在技改上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引进全智能的吊挂系统,取代了人工的收发、计数、质检等功能,使工作效率、质量都大幅提高。

  “当前,我们正在全力生产,争取在春节前完成这批订单,按时交付产品。”四川俊乔针织服装有限公司生产部主管杨光祥表示,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全面铺开以来,公司产量和订单均稳步提升,现在又有了“同城融圈”战略的加持,他相信公司未来会发展得更好。

  企业在行动,前锋工业园区也加紧前进步伐。前锋工业园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坚定实施“同城融圈”战略,积极融入重庆都市圈产业发展,承接重庆中心城区产业转移和功能外溢,全力用品质推动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紧盯重庆产业规划和城区规划,加强与重庆对接交流,争取将前锋工业发展规划纳入重庆都市圈工业整体规划。”前锋工业园区招商服务中心负责人唐黎表示,园区将抢抓重庆产业外溢机遇,发挥产业协会积极作用,引进符合园区产业发展的企业;瞄准主导产业关键部位和缺少环节,运用“四大”招商模式,不断补齐产业链,全力以规模化、智能化提升传统产业竞争优势,用品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壮大工业园区。(前锋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