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武胜加快步伐丰富成渝地区“果盘子”

2022年01月30日12: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段时间,正值武胜大雅柑成熟之际。在武胜县万隆镇飞来石村大雅柑种植基地,业主唐波正和工人一起采摘果子,完成来自重庆果商的订单。

  “大雅柑成熟之前,就已经收到不少订单。”唐波说,飞来石村与重庆市合川区接壤,当前的果商大多以重庆果商为主。优势不只于此。由于飞来石村大雅柑产业发展较好,不少重庆市合川区的村民也纷纷到飞来石村务工。合川区燕窝镇村民黄照明就是其中一位。“在这里,我每天的工作就是除草、施肥、打药、修枝,一个月能收入一千多元。”黄照明表示,不用来回跑路,每天仅需步行就能到达工作地点,非常方便。

  作为农业生产大县,武胜县的气候适宜柑桔种植。2016年以来,武胜县紧盯成都和重庆两大市场,大力发展果肉脆嫩化渣、风味浓郁、品质极优的晚熟柑桔品种“大雅柑”。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市场化运作、信息化服务”的发展思路,武胜县高起点打造“武胜大雅柑”品牌,如今,武胜县已累计建成武胜大雅柑基地20万亩,一跃成为全国种植“大雅柑”面积最大的县和行业隐形冠军。2020年4月,“武胜大雅柑”还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为了将“武胜大雅柑”这一品牌推向全国,1月21日,武胜县还举办了以“武胜大雅柑 春天的约会”为主题的2022年广安武胜大雅柑采摘文化节。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企业负责人汇聚于此,通过现场选果、品尝、直播连线等方式推介武胜大雅柑,共庆丰收喜悦。

  对于武胜县康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慎云来说,参加采摘文化节,最重要的是能与其他地方的公司进行深入交流,进而达成合作。“武胜大雅柑不愁销。”周慎云表示,通过采摘文化节,他与不少企业达成了合作关系,当场签下了订单,现在,他正和其他工作人员一道,将100余吨大雅柑打包,陆续发往北京、山东、湖南、重庆等地的水果市场。

  近年来,武胜县立足资源优势,始终将品牌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坚持强化科技兴农、品牌兴农,不断提升武胜大雅柑区域品牌影响力,全力提升武胜产品形象,扩大武胜特色区域产品品牌知名度。同时,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围绕“农业+旅游”发展模式,丰富成渝地区的 “果盘子”,创新乡村旅游要素业态,促进农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武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