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2年01月31日18:0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春节至,年味浓。1月31日,农历除夕,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火热建设场景,上百名工人、数十台大型机具正忙碌穿梭、有序运作。

忙碌的施工现场。重庆江北机场集团扩建指挥部供图

  “这是T3B航站楼项目的第二个春节”。据重庆机场集团扩建指挥部(以下简称“扩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每天有超过100名建设者会坚持奋战在施工一线。根据计划,春节期间主要进行M大厅东西侧钢筋绑扎、4条指廊架体搭设、模板安装等工作,为节后全面生产做好准备。

工人在加工钢筋。重庆江北机场集团扩建指挥部供图

  为确保春节期间正常施工,同时让坚守的工作人员过一个“温馨年”,扩建指挥部与施工单位准备了一系列保障措施。春节期间,严格遵照每天8小时工作制,休息时间开放学习馆、多媒体娱乐室等休闲场所,满足工作人员的阅读、学习、观影、娱乐等需求。同时,还加强现场施工组织,按照施工任务不减、节点时间不变的目标,科学组织施工,严把安全质量关。

工人捆扎钢筋。重庆江北机场集团扩建指挥部供图

  重庆机场集团扩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建T3B航站楼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大厅和指廊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其中四条指廊主体结构完成70%,主楼主体结构完成45%。预计今年6月底,T3B航站楼主体结构全面封顶,2024年建成投用。

  据了解,T3B航站楼项目是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最后一次大规模扩建,建成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将形成4条跑道、4座航站楼布局,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飞机起降58万架次、货邮吞吐量120万吨的需求,运行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孙启凡、酒冬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