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如何才能有效备孕

2022年02月07日11: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育儿是个重大工程,很多爸妈觉得孕育一个健康宝宝要从怀孕开始,其实,科学育儿从备孕时期就应该开始了。那么,备孕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邓沁表示,有计划地进行备孕,可以让心理准备更充分,为妊娠做更充足的准备。受孕应该是有规划的,准妈妈们也应该了解相关生理变化过程,做好心理准备,怀孕应该成为一场有准备的“仗”。

  健康备孕

  良好的备孕环境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妊娠顺利的重要保障。如果准妈妈从事的是放射科医生、化工厂内工作者等可能存在危害性的职业,备孕时就要尽量避免接触环境中的一些有毒有害物质与射线辐射,并且要避免高温环境。

  另外,准妈妈在孕前半年内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坚持中等强度锻炼并保持积极的精神状态,让肌体恢复到更好的状态。准爸爸也要做到戒烟戒酒,努力营造更加健康和谐的家庭氛围,和准妈妈一同为胚胎的生长发育保驾护航。

  合理用药

  如果准妈妈们不得已需要服用药物,那么要与医生沟通用药类型和用药量,尽量选择最好的用药方案助力妊娠。很多准妈妈本身就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这种情况下就要有选择地决定是否维持原来的药物治疗,或者进行药物方案调整。(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