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重庆啤酒发布2021年业绩快报 指标全面增长

2022年02月07日19: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月6日,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这是重庆啤酒在2020年底完成与嘉士伯重大资产重组后披露的首份全年业绩快报。

  根据公告,重庆啤酒的销量、营收、利润等三大指标,在2021年继续实现全面增长。

  业绩继续全面增长

  公告数据显示,重庆啤酒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1.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9.90%;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7亿元,比上年同期(同重组后口径)增加38.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43亿元,比上年同期(同重组后口径)增长76.14%。

  此外,重庆啤酒2021年销量也实现同比增长约15%,几乎3倍于行业水平。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规模以上啤酒企业产量3562.43万千升,同比增长5.60%。

  重组后 重庆啤酒继续“破浪前行,极速共赢”

  公告称,2021年的业绩表现得益于主营业务的持续健康增长。通过2020年的重组,重庆啤酒获得了覆盖全国的生产、供应和销售网络,并拥有了多个本地强势品牌和国际高端品牌,形成了强大的品牌组合,能够满足不同场景的消费需求,增强了重庆啤酒的核心竞争力。

  以此为依托,2021年重庆啤酒在高端化和产品创新上动作不断,推出了一系列新品,实现了新场景、新渠道、新零售等方面的重大突破,提高了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这些举措,也得到了业界的认可。

  此外,重庆啤酒还结合子品牌特点,持续与O2O平台携手,全面提升公司在O2O上的品牌消费者价值,获得了美团闪购新零售“创新营销奖”。

  同时,公司持续推进组织结构优化项目并开展运营成本管理项目带来的节约,也抵消了成本上涨带来的部分不利影响。

  2021年,重庆啤酒还积极优化布局和扩大产能,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大理和宜宾拉罐线投产、佛山新建新生产基地和西昌技改扩能项目的官宣,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了持续增长动力。(重庆啤酒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