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晋级“中国开放数林指数”城市综合排名前四十强

2022年02月07日14: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复旦大学数字与移动治理实验室联合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开放数林指数”和《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省域》与《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城市》。广安市晋级2021年度“中国开放数林指数”城市综合排名前四十强,是四川省唯一进入四十强的地级城市。

  开放数据,蔚然成林,“开放数林”意喻我国政府数据开放利用的生态体系。“中国开放数林指数”是以跨界、多学科、第三方的专业视角和基于数据开放的基本理念为原则的全国首个专注于评估政府数据开放水平的专业指数,自2017年5月首次发布以来,定期对我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水平进行综合评价,精心测量各地“开放数木”的繁茂程度和果实价值,助推我国政府数据开放生态体系的建设与发展,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监测全国公共信息资源开放情况提供数据支持。

  2021年3月以来,广安市大数据中心打响“数据大会战”,上线了广安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建立数据开放制度体系,狠抓公共数据资源采集汇聚、开放利用和安全管理,在安全保密、公共利益导向前提下,向社会开放涉及公共安全、公共卫生、政务服务、城市治理、社会治理、民生保障、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交通出行、气象服务、行政许可、公共信用信息等领域目录数6801条、数据资源总数达1.08亿条,数据开放覆盖广度和质量水平快速提升。

  站在新的起点,市大数据中心将从制度供给与组织保障、平台优化与持续运营、数量提升与质量保证、数据利用与生态培育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开放数据数量和质量,争树“开放数林”广安标杆。(广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