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生龙活虎迎春来》将大渡口推向全国

2022年02月08日15: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8日电 今年春节期间,大渡口区登陆央视“小春晚”《生龙活虎迎春来》。“大渡口,嘿重庆!”成为虎年新春当地最火的问候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大渡口吃上一碗上过央视小春晚的“重庆小面”;义渡古镇、大渡口公园、重庆工业博物馆、中华美德公园等地成为了重庆市民及游客争相打卡的地方。

重庆小面第一次登上央视“小春晚”。大渡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生龙活虎迎春来》(原《东西南北贺新春》特别节目)重庆市大渡口区分会场的节目将镜头对准百姓、聚焦生活,铺展了一幅壬寅虎年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迎新庆春画卷。节目创下多个第一次:央视“小春晚”第一次采用不设主舞台的“沉浸式”录制方式、第一次在重庆设立分会场;重庆小面作为重庆特色美食第一次登上“小春晚”;白居寺长江大桥(世界最大跨度公轨两用钢桁梁斜拉桥 )首次华丽呈现;诞生于粤港澳大湾区的《灯火里的中国》在万吨级豪华邮轮之上第一次放歌万里长江……“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也第一次借助央视“小春晚”艺术化、全景式的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央视知名主持人朱迅、尹颂,刘烨、黄绮珊、郭羽韬、黄霄云等以及出生在大渡口的重庆籍奥运冠军李雪芮参加了现场录制。《生龙活虎迎春来》的播出不仅将大渡口的新春民俗、文旅亮点、城市形象进行了艺术化的完美呈现,更是把大渡口的丰富人文、绿色蝶变、多彩未来展示给全国观众。

大渡口城市风光。大渡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节目播出以来,“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深入人心。大渡口区坐拥34公里万里长江滨江岸线,围绕重庆“南部人文之城核心区”定位,正全力建设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和钓鱼嘴音乐半岛,打造长江文化艺术湾区活力引擎,把艺术湾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水准、彰显中国特色、弘扬长江文化、体现巴渝魅力的新名片。同时,还在聚力打造大数据智能化、大健康生物医药、生态环保、新材料、重庆小面等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积极构建长江文化艺术湾区景观带、轻轨沿线风貌带、中梁山区域生态绿脉城市山水大格局。(刘政宁、林霞)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