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分配公共租赁住房299套缓解决群众住房困难

2022年02月08日15: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安市开展了2022年度第一批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大会,为广安区、邻水县两地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和新市民、新青年,分配公共租赁住房299套。

  为体现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的公开、公平、公正,两地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提前制定了分配方案,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街道办事处、公证处等单位的共同监督下,通过两轮现场抽签,最终确定了保障对象名单。

  据统计,此次实物配租两地共分配公共租赁住房299套。其中,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分配150套,新市民、新青年分配149套。据介绍,广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本着“以人为本、为民解困”的宗旨,在稳定实物配租能力的基础上,加大租赁补贴保障力度,以“两清单、两机制”为核心完善公租房管理机制,抓紧完成“两清单”信息录入,加快出台《广安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推进四川安居平台上线运行,持续开展公租房领域专项整治,推动公租房申请事项告知承诺制,推广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切实提高管理的智慧化、精细化、法制化水平。(广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