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加强涉水产品事中事后监管 保障饮用水卫生安全

2022年02月09日17: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卫生监督员仔细查看原材料。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为加强涉水产品事中事后监管,全面规范涉水产品生产经营行为,切实保障饮用水卫生安全,近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涉水产品卫生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了10家涉水产品生产企业,10余家销售单位十余个品种。每到一处,卫生监督员根据《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等相关规定,重点检查涉水产品生产企业所生产的涉水产品是否取得卫生许可批件;生产场所及人员卫生状况、生产原料、生产工艺、产品自检是否符合卫生规范要求;产品标签及说明书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销售单位销售的产品是否有批件,标签、说明书是否与批件一致等。

  针对部分单位存在的问题,如通风不良、存放与生产无关物品、涉水产品与非涉水产品混放、未及时索证等问题,卫生监督员进行现场指导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强调必须严格抓好出厂检验工作,杜绝不合格产品出厂。

  下一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涉水产品生产、销售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涉水产品生产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周密 黄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