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农商行再次上榜“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 

2022年02月09日17: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日前,英国《银行家》杂志联合英国品牌价值研究机构Brand Finance共同发布了2022年度“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排行榜。全国首家“A+H”股上市农商行、全国首家万亿农商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凭借其良好的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再次上榜,排名第136位,居上榜中资银行第22位,稳居全国农商行首位。

  据悉,“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排行榜是当今国际上较为权威的全球银行业排名之一,其专业性与独立性受到广泛认可,是了解全球银行品牌价值公认的权威渠道。“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评选采取现金流折现方法,通过分析财务数据等方式评估银行的市场影响力、设立不同银行的品牌折现率等步骤测算出各银行的品牌价值。2022年度,中资银行有48家进入500强榜单,其中有6家农商行上榜,重庆农商行排名居首位。

  近年来,重庆农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倾力服务实体经济和地方发展,大力实施“零售立行、科技兴行、人才强行”发展战略,凭借良好的经营业绩和稳健的发展态势,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均实现大幅提升。截至2021年9月末,该行资产规模超过12000亿元,存款余额超过7500亿元,贷款余额超过5700亿元,综合实力全球银行排名第119位、国内银行排名第22位,在穆迪国际评级中获得投资级“Baa2”主体评级,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展望未来,重庆农商行将继续实施‘零售立行、科技兴行、人才强行’发展战略,矢志加快金融创新,强化科技赋能,倾力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奋力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为助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农商行 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