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抓项目稳投资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2022年02月09日10:4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2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谈时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市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显著成就,深刻领会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迎接二十大、开好二十大、贯彻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要充分认识多党合作事业的地位作用,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大力支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巩固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更好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经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集中精力抓好当前重点经济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开门稳”。要更加注重抓“稳”,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把经济基本盘筑得更稳更牢。更加注重抓“早”,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投产,促进重点企业早复工早复产,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更加注重抓“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恢复增长的政策举措,做到精准发力、精准调度。更加注重抓“实”,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以实干实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抓项目、稳投资是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围绕现有企业做增量,加强技改投入,拓展新兴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围绕产业项目强招商,聚焦重点领域,突出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围绕基础设施项目抓进度,做深做细前期工作,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在建项目提速放量;围绕民生项目办实事,坚持分类指导、科学施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阐释,努力推出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要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组织工作方方面面。要全面落实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抓好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管理监督,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要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组织工作难题,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突出政治统领,注重实干实效,抓好自身建设,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2021年度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要点汇报,审议有关文件。会议强调,审计工作事关全局,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党中央要求贯穿监督全过程并转化为具体举措,增强审计的权威性、震慑力、执行力,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聚焦审计重点,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提升财政资金质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等精准有效履职,不断提升监督效能。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增强专业本领,强化纪律作风,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2022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队伍建设,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对台工作格局,着力深耕基层、深耕经贸、深耕人文,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记者 杨帆 张珺)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