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岳池县借力“同城融圈”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09日14: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月7日,位于岳池县经开区的四川兴杰象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浓浓的中药味扑面而来,宽敞整洁的厂房里矗立着多套中药提取设备,各条生产线井然有序,几名工人正在各自的操作台前忙碌,经过投料、蒸煮、浓缩、干燥等系列工序,加工成形的粉状中药末被打包装桶进入仓库。

  “我们从正月初三开始就陆续开工,目前公司人员已全部到岗到位,进入全力生产状态。”该公司常务副董事长向家兵表示。四川兴杰象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与生产中药及植物提取物的生产企业,其产品露水草提取物、岩白菜素、灯盏花素、枇杷叶提取物等在国内外越来越受到关注与青睐。据向家兵介绍,今年公司发展势头良好,产品供不应求,预计一季度产销量可实现同比增长200%。

  去年,该公司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与成渝两地部分中医药企业达成合作,同时在成都、重庆等已有市场的前提下,新开拓了河南、河北、云南等市场,进一步提高了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了与成渝两地企业合作更加密切,向家兵认为,持续研发新产品以及提高自身产品质量是必经之路。为此,年后开工第一天,该公司就组织召开了例会,对接下来将启动的兽药新版GMP申报、人药备案产品使用厂家审计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力争今年再上一个新台阶。

  向家兵表示,在“同城融圈”战略背景下,他们与成渝两地企业合作的底气更足了,今后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继续研发新的生产工艺,与成渝两地企业形成优势互补,用高品质和好的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多好产品。

  当天上午,四川兴杰象药业有限公司附近的岳池特曲酒业有限公司也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生产车间里,工人们紧张地忙碌着;副总经理刘德华也没闲着,接待了一批顾客之后,又马不停蹄接待另一批顾客。

  “春节特别忙,几乎每天都要接待好几批顾客。”刘德华说,年前,公司接到了几批来自重庆、深圳等地的订单,不少工人主动放弃休假,投入生产,保质保量完成订单任务,以满足客户要求。

  “产销两旺”在该公司已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刘德华认为,这样的可喜变化与市委提出的“四大战略”分不开。“借力‘同城融圈’战略,目前公司的销售网络已覆盖川东地区和重庆,还涉及广州、浙江、河南、河北、西藏等地。”刘德华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扩大“朋友圈”,加大交流合作力度,努力提升品牌效应,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与四川兴杰象药业有限公司、岳池特曲酒业有限公司一样,岳池县经开区不少企业已开启新一轮忙生产、赶订单热潮,工人们热情饱满地投入到工作中,助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贡献力量。(广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