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近视手术后可以佩戴美瞳吗?

2022年02月10日16: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近视手术成为了部分近视患者的选择,其中近视手术后能否佩戴美瞳这一问题,成为了不少爱美的近视患者心中的疑惑。那么事实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重庆普瑞眼科医院屈光中心主任叶进表示,从眼睛健康的角度,是不建议马上佩戴的。

  美瞳是一种比较具有特殊的隐形眼镜,和普通类的隐形眼镜相区别的是,它是有一个额外的染色层,比镜子更厚,透氧性更低,抗蛋白能力更低,对角膜有很大的影响。

  由于这些特殊性,近视手术后不建议患者佩戴,因为手术改变了一定的角膜形态,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美瞳直接戴在角膜上,会对角膜造成损害,增加眼睛感染的风险。因此,应尽量避免。

  但是,如果患者因多种原因必须佩戴美瞳,或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建议在手术后半年复查并经医生确认后再进行佩戴。

  术后如需配戴美瞳,需要注意什么?

  1.隐形眼镜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因此,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验配购买,尤其是第一次验配时,需要由眼科医生做详细的配适评估,看是否可以配戴隐形;

  2.选择安全的产品,不能让色素直接与眼角膜接触;

  3.平常摘戴镜片,应做好清洁护理工作,预防结膜发生感染;

  4.配戴普通隐形眼镜,建议每天配戴时间最好不要超过6-8个小时,切忌不可隔夜配隐形眼镜入睡。

  叶进提醒,虽然美瞳可以增加美感,但近视手术后不建议立即佩戴,平时也不建议长时间佩戴。平时取下时,要特别注意清洁,防止感染。(重庆普瑞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