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天气寒冷有必要给皮肤去角质吗?

2022年02月10日16: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夏季平均气温高,身体基础代谢頻率也较高,常感觉肌肤表层黏腻,因而,很多人会觉得每星期去角质很必需。但一到寒冷的季节,平均气温降低,外皮的黏腻感已不在,很多人都是会提出质疑是不是没有必要去角质了。

  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医师李若嫣表示,角质是肌肤基础代谢之后掉落下来的细胞。气候寒冷的季节肌肤基础代谢尽管会缓减,血液循环系统也没有春夏季那么的顺畅,但肌肤细胞也一样在规律性的升级,因此尽管天气依然冷冽也是有必要去角质的。

  定期去角质的益处

  避免毛囊堵塞

  质层沉积后,会造成毛囊堵塞,空气氧化后变为黑头粉刺,或是由于皮肤毛孔封闭式造成脸上痘痘闭口粉刺的暴发。适度地开展去角质,可合理清除掉皮肤毛孔污渍,防止粉刺痘痘的产生。痘痘肌肤或是闭口粉刺肌肤的保养基本,就是规律性的去角质,协助防止脸上痘痘不断暴发。

  调亮肌肤 避免色素沉淀

  寒冷的天气角质层沉积过厚,会造成肌肤越来越暗黄不光滑,按时清理不必要角质,可以起到去黄美白的作用。此外,消除不必要角质,还有益于色素排出来身体之外,避免因色素沉淀,导致肌肤黯淡以及色斑的进一步产生。

  推动基础代谢

  不必要的身亡细胞如果不除掉,就会沉积在肌肤表面,令细胞升级速率减缓,假如除掉脆化角质层,不但可以让肌肤越来越更光洁,还可以刺激新细胞的生长发育。

  推动肌肤消化吸收营养成分

  脆化角质的沉积会危害肌肤对护肤品的消化吸收,消除角质层,才可以令护肤品充分发挥作用,促进皮肤对护肤品的吸收。

  提升肌肤延展性和莹润度

  在去角质后(不论是物理学去角质还是有机化学去角质),很多人会发现,皮肤有变绵软的感觉,皮肤的手感会更有延展性,面部也会出现高些的舒适度,这是因为皮肤角质层堆积时,角质层结为肿块会导致的绷紧感,角质层去掉之后,自然皮肤状态更好。(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