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北碚区开展生活饮用水在线水质监测试点

2022年02月10日15: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水质监测。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为进一步掌握全区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状况,保障校园饮水卫生安全,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过信息化手段创新学校卫生监管方式,探索“互联网+”监管新手段,创新“智慧卫监”监管服务模式,提高执法效能。

  在学校寒假开学前,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区教委在柳荫镇中心小学、朝阳小学南校区、兼善中学蔡家校区、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水土校区四所学校开展生活饮用水在线水质监测试点工作,对试点学校生活饮用水末梢水实现24小时全时段监测,确保广大师生饮水安全。

  在线水质监测是全国卫生监督信息中心构建监控系统信息化平台在饮用水监测方面的重要载体,主要对生活饮用水国家标准中的消毒剂余量、浊度、pH值、水温度、悬浮物、色度、总有机碳等主要参数指标进行现场采集、实时监测、在线报警,实现数据采集、分析处理、及时反馈的卫生监管智能化和自动化。通过对水质参数指标连续、稳定、准确地监测和预警,加强卫生部门与水利、市政、教育等部门的联动,切实降低发生水污染事故风险。

  下一步,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跟进生活饮用水在线监测设备运行保障,科学有效运用监测数据,制定行之有效的监管制度,把“工作试点”转化为“工作标杆”,把“智慧卫监”打造成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的“利器”。(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