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孩子做倒睫手术,多久可以恢复?

2022年02月11日15: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孩子倒睫怎么办?”、“倒睫一定要手术吗?”、“做完手术后,寒假开学前可以恢复吗?”,正值寒假期间,不少家长前来咨询了解孩子倒睫的相关问题,那么孩子倒睫应该如何应对?儿童眼科医生来支招。

  重庆爱尔儿童眼科医院泪道眼眶科医生韩登梅介绍,一般来讲,孩子倒睫的治疗的方式选择是需要根据倒睫的严重程度和年龄来综合考虑的。

  如果倒睫擦伤角膜很严重,孩子出现了明显怕光、经常挤眉弄眼、眼睛反复红卡,甚至有感染症状,这个情况下可以考虑手术治疗。还有就是倒睫情况比较严重,如一整排的睫毛生长方向异常,倒向眼球生长,则需要通过手术矫正,使睫毛达到正常生长的方向。如若只是少数几根睫毛生长异常,可以通过电解或射频消融术等方式把生长异常的毛囊破坏掉,让倒睫不再生长也可达到目的。如果是婴幼儿倒睫,则建议先观察,孩子3岁以后仍没有好转,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做了倒睫手术多久能恢复呢?韩登梅表示,倒睫手术大概1个月可以恢复,大部分孩子不到1个月就可以恢复,今年寒假前来进行倒睫治疗的孩子也比较多。在拆线1个月后,家长还需要带孩子复查,通常医生会通过裂隙灯观察孩子倒睫手术的效果,检查睫毛有没有复发,是否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角膜有没有点状的损伤等。

  “目前,倒睫矫正手术发展很成熟,这也是治疗倒睫比较可靠的方式。被倒睫困扰的患者,千万不要自己在家拔倒睫,容易引发感染,或睫毛拔断从而导致角膜损伤,引起炎症。出现倒睫情况应及时就医,遵从医生的专业诊断和建议,从根源上解决倒睫烦恼。”(重庆爱尔儿童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