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岳池县组织3万余名农民工返岗复工

2022年02月11日16: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月10日,岳池县举行2022年输变电农民工赴广东返岗复工欢送仪式,2辆“农民工返岗复工护送车”和10余辆外出务工人员自驾车,将103名农民工分别送往广东广州、珠海等地,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当天,在岳池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的有序组织下,2辆满载着70余名返岗农民工的大巴车缓缓驶离岳池综合客运枢纽站,向着广东省进发。一同出发的,还有由10余辆贴有岳池县输变电农民工返岗复工自驾车队。

  据悉,为切实解决节后农民工集中返岗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岳池县农民工服务中心春节前后就安排乡镇(街道)农民工服务中心抓紧走访摸排返乡农民工信息。节后根据前期返乡农民工信息进行研判,联合交通局、交投运输集团就农民工返岗工作开展部署及安排,统筹协调抓好抓实农民工返岗复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该县已发送返岗班车146车次,返岗农民工6570人,通过自驾、拼车、各乡镇长途代办点累计输送返岗3万余人。

  今年是岳池县中和镇黎梓卫社区外出务工人员彭红青第二次乘坐该专车。与往年一样,上车前她还收到了一份装有口罩、消毒湿巾、方便面、牛奶和就业创业宣传资料等物资的“爱心大礼包”,这让彭红青直呼心里很温暖。(广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