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民生轮船运贸一体化菜籽油项目首班专列抵达重庆

2022年02月12日16: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列满载着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轮船)采购的进口非转基因菜籽油专列,从俄罗斯巴尔瑙尔车站发车,通过中欧班列(成渝)号到达重庆团结村车站。

  2月11日上午,民生轮船在团结村重庆民生综合物流有限公司基地举行接货仪式。随后,货物由民生车队运送到川渝地区油脂加工厂。

接货仪式现场。陈卓摄

  据悉,本次民生轮船运贸一体化俄罗斯专列到达重庆的菜籽油重1730吨,货值1800余万元,分装为82个集装箱小柜(液袋装),通过中欧班列(成渝)号专列于春节期间顺利运输到达重庆团结村车站。接货仪式当天,民生轮船自有车队安排82个车次专车送达川渝两地收货人工厂。

民生车队将菜籽油运送至川渝地区油脂加工厂。陈卓摄

  “从对上游俄罗斯供货商的谈判,到对下游菜籽油精炼工厂的考察;从对非转基因菜籽油质量的源头把控,到对每一个菜籽油集装箱的监装和所有货物发运、铁路专列的监控。自2021年下半年起,历经6个多月的时间,最终顺利完成了首次专列发运。”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翀说到,此次运贸一体化菜籽油项目的成功实现,体现了民生轮船与上、下游合作伙伴拥有一支高效的服务团队和高品质的综合服务能力,为今后民生轮船更好地服务于川渝地区提供了有力保障。

  民生轮船在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和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的积极帮助和支持下,在蓝利、领海、川粮、德阳交投等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探索进口菜籽油的运贸一体化服务,将为川渝两地的粮油加工企业带来帮助,同时对提升中欧班列(成渝)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陈卓)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