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城投建设公司17个在建项目复工

2022年02月14日11: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期,重庆城投建设公司全力抓项目、促复工,推动在建项目投资放量,17个在建项目实现复工,助力实现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开门稳”。

科学城隧道。重庆城投建设公司 供图

  多措并举抓复工稳投资

  稳定项目投资。2022年1月,重庆城投建设公司完成投资约11亿元,占全年投资目标的12%,提前做好年后复工的现场材料物资保障,推动项目早复工早开工早投产。一是抓复工。提前谋划复工复产,春节前即要求全部在建项目落实提前复工措施,在建项目复工时间平均较往年提前7天;二是抓开工。节后重庆城投建设公司即与长寿区政府专题研究两江新区至长寿快速通道项目用地移交、管网迁改等事宜,共同推动项目尽早开工;三是抓投产。节前延长在建项目工作时间,在春节期间作业人员仍坚守在中国(重庆)康养高技能人才基地培训暨老年养护中心等项目施工现场。及时完成白居寺长江大桥、二纵线(华岩至跳蹬段)、中坝路(二期)、南环立交等4个项目竣工验收,已于1月通车。

  抓好抓实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做好返岗人员复工安全培训教育,确保安全生产“五到位”;科学合理安排建设工期,采取有效措施,加快一季度投资放量,确保全年投资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陶家隧道。重庆城投建设公司 供图

  铆足干劲现场如火如荼

  陶家隧道,相关人员正全力加快隧道掘进,陶家隧道工程为快速路五横线穿越中梁山的重要节点工程,隧道长4.1公里,计划2022年隧道双洞掘进至2.5公里。项目完工通车后将实现江津区、大渡口区和九龙坡区快速通达,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科学城隧道工程隧道长4.1公里,计划2022年形象进度完成至28%。项目完工通车后,将有效缓解大学城隧道和双碑隧道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增强西部(重庆)科学城与主城核心区域的互联互通。

  渝长快速连接通道二标段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约30%,计划2022年形象进度完成至60%。渝长快速连接通道贯通后,将成为主城联系渝长复线高速公路、绕城高速、三环高速最便捷的快速通道。(重庆城投建设公司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