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邮储银行重庆城口支行着力发展绿色金融   携手共创低碳生活

2022年02月14日17: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的第一年。着力发展绿色金融,全力支持低碳转型项目是邮储银行重庆城口支行积极响应国家发展绿色金融号召,紧盯绿色生态地区优势经济领域,重点支持城口及周边区县低碳绿色项目建设的重要战略布局。

  2020年10月,由中国广核集团实际控制、为建设中广核重庆城口咸宜光伏项目的中广核新能源重庆有限公司成立。得知此消息后,为进一步助力中广核光伏发电项目建设,邮储银行重庆城口支行积极与当地发改委对接并成立项目组,对该公司提供专项服务。

  几年来,邮储银行重庆城口支行多次前往中广核新能源重庆有限分公司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度沟通,了解企业经营模式和融资需求。2021年疫情期间,该行还积极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为客户打造金融服务直通车。去年4月,邮储银行重庆城口支行与深圳分行联动,为客户授信近8千万元。近日,该行又为企业发放贷款超6千万元,以金融之力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广核建设的城口咸宜光伏项目建成后,25年经济寿命期内,预计总发电量约为265584.71万kWh,年平均上网发电量约10623.35万kWh,同燃煤火电站相比,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33588.39t,可减少CO2的排放量约87750.32t、减少SO2排放量约1506.14t。以上项目的建设还能让村集体及农民得到土地出租收益,所发电力在城口电网内部消纳,富余电力还能送入重庆主网。

  邮储银行重庆城口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持续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融入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的方方面面,从公司治理、政策制度、产品创新、金融科技、内控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大力发展可持续金融、绿色金融和气候融资,努力建设绿色普惠银行和气候友好型银行,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李金、李端)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