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开展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效果评价等检测

2022年02月14日20: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月14日,江津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春节后首次艾滋病病毒载量(VL)和免疫能力(CD4)检测,为抗艾滋病病毒治疗患者治疗效果评价提供依据。

  “艾滋病可防可控,主要通过性、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一般接触不会传播。如果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艾滋病患者仍可存活至预期寿命,通过定期实验室检测可发现其艾滋病病毒载量(VL)会逐渐下降甚至达到检测不到的水平,免疫能力(CD4)会逐渐恢复甚至达到正常水平。”江津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满足大众人群艾滋病咨询检测和艾滋病患者治疗效果评价需求,江津区疾控中心设置规范的艾滋病免费自愿咨询检测室,除常年为有过相关高危行为或相关疑惑的群众开展免费艾滋病咨询检测外,为艾滋病患者提供免费的免疫能力(CD4)和艾滋病病毒载量(VL)检测,将每月第二个周一设置为固定VL检测日。

  本次检测人群中不乏春节返乡患者,有的在区内抗病毒治疗但常年外出务工。为帮助外出务工的治疗患者在元宵节前完成检测,江津区疾控中心开展了本次检测工作,同时在春节前后的1月24日和2月21日还各增加一次病毒载量检测。(周密 李西同)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