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人行重庆营管部推动支付服务降费见实效 累计让利超亿元

2022年02月14日14: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去年以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根据《中国人民银行 银保监会 发展改革委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要求,在人民银行总行的指导下,积极主动作为,突出地方特色,推动辖区85家银行、37家支付机构全面落地执行支付服务降费政策,有效帮助市场主体纾困减负。自2021年9月30日降费政策执行以来,累计为全市近65万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让利逾1.66亿元,日均让利规模超180万元。

  此次支付手续费降费措施,聚焦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降费呼声高、使用频度高的基础支付服务,涵盖银行账户服务、人民币结算、电子银行、银行卡刷卡、支付账户服务等5方面12项措施。其中,票据业务降费期限为长期,其余降费措施优惠期限为3年;票据业务、银行卡刷卡降费对象对所有客户(商户),其余降费措施对象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支付手续费降费具体措施。人行重庆营管部供图

  同时,结合重庆本地客户实际支付需求,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指导下,辖区超5成银行自主推出降费幅度更大、受惠群体更广的特色措施,加大惠民利企力度,切实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自降费政策执行以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组织对重庆市所有银行对公网点开展常态化督查暗访工作,杜绝银行机构出现隐瞒优惠政策、变相收费、隐性收费等问题;此外,还联合重庆市支付清算协会常态化开展调查,选取一定数量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抽样回访,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积极探索下一阶段工作。

  下一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将认真践行“支付为民”理念,把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继续加大宣贯、督导和调查回访力度,多措并举落实落细降费政策,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张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